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手繪卡片感謝北一女 「橘色惡魔」:我們愛台灣

本文共386字

中央社 記者陳昱婷台北16日電

北一女樂儀旗隊去年校慶與「橘色惡魔」日本橘高校吹奏樂部同台,2隊學生建立起友好情誼,橘高校學生回國後更寄來書寫「我們愛台灣」字樣手繪卡片,向北一女表達感謝。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中去年校慶邀來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交流演出,也是2隊繼民國111年國慶後再度同台。台日2組頂尖隊伍交鋒,吸引大批在校生、校友、家長及民眾圍觀,將操場周圍各樓層擠得水泄不通。

北一女中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底,北一女師生收到了一份特別信函,寄出者正是那些令人印象深刻「橘色惡魔」成員,裡頭不僅是多張手繪了2校隊服卡片,更以流利且字跡端正中文書寫。

北一女表示,橘高校吹奏樂部在卡片上寫著「我們愛北一女」「我們愛台灣」字樣,同時表達「想再次前來」,這份溫馨感謝之意讓北一女全校師生都非常感動。

北一女指出,樂儀旗隊的隊員同樣想念這群遠道而來的橘高校學生,將回以日文書寫及手繪卡片,期待雙方未來再相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