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內政部:研擬社宅租金分級收費 弱勢最低市價3折

本文共636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5日電

內政部今天說,8年20萬戶社宅年底可達標,政府透過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多元租屋協助政策,減輕民眾租屋負擔;正研擬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制,依弱勢程度分級,租金最低可到市價3折。

聯合報今天報導,曾有經濟弱勢民眾抽到台北市社宅,但租金占收入4到5成,不得不放棄,如果社會底層的人民租不起政府蓋的社宅,還能住哪;社宅應制定「可負擔分級租金標準」,提升弱勢保障比例。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減輕民眾租屋負擔是近年政府施政重點,已透過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等多元租屋協助政策,優化租屋環境,依目前進度與量能,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可在今年底前順利達成。

有關社宅租金的收費原則,內政部說,中央正與地方討論,就租金一致性政策將召開會議確認,但因目前各地社宅租金標準仍有差異,將透過「社會住宅營運管理聯繫大平台」持續溝通,逐步建立全國一制化的租金原則。

內政部表示,正在研擬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按現行規劃,依弱勢程度分級,租金最低可到市價3折到4折,並採以中古屋的租金做為租金計算基準,以達到弱勢族群也可負擔租金的收費水準。

內政部說,民國112年到113年度推動「中央擴大300億租金補貼」,採舊戶免再申請,資料由系統直接帶入,並可隨到隨辦,相當便民,截至目前受理件數已突破57萬件。

內政部指出,政府推動租屋協助政策,讓不同居住型態家庭,可獲所需租屋照顧與協助,並透過多元化方式照顧經濟與社會弱勢族群、學生、初入社會年輕人、新婚家庭、育兒家庭及老年人族群,達到全齡全方位租屋照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