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副市長是否延攬蔡壁如 盧秀燕:市政不考慮選舉

本文共571字

中央社 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對於副市長人選及是否延攬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擔任副市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政工作不會考慮選舉、政治。

台中市原有3名副市長名額,目前只有黃國榮與王育敏2人,在王育敏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後只剩1名,由於盧秀燕在立委選舉中大力輔選蔡壁如,蔡壁如雖沒有當選,地方卻傳出基於「藍白合」蔡壁如有可能成為副市長人選。

盧秀燕上午出席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統包工程上梁典禮,典禮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是否延攬蔡壁如擔任副市長,她表示副市長人事已在處理中,將儘快對外公布。

盧秀燕表示,為了讓市政好好運作會儘快處理,很快就會向市民公布。對於市政工作,她不會考慮選舉、也不會考慮政治,完全以市政、建設及市民照顧為主要考量。

有媒體問到盧秀燕是否會規劃擔任國民黨主席及未來參選總統,她指出,選舉已經結束了,應儘快讓市民及全國民眾回復正常生活,她要專心市政,做好市政照顧市民,大家都知道她的風格,任內只要是公務或上班時間,不會談選舉也不會談政治。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過世,盧秀燕表達哀悼之意,她說,她曾經跟施明德在立法院同事過,是她一生中最敬佩的政治人物之一,施明德一生追求並堅持民主精神及價值,永不妥協,謹向施明德表達敬意,也對家屬表示哀悼之意,施明德的確是了不起、有風範、打造台灣民主政治的重要前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