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化幣新朋友邀請碼功能上線 邀越多賺越多

本文共562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5日電

由文化部推出的16-22歲文化成年禮金1月20日開放領取,文化部今天公布文化幣APP邀請碼功能上線,即日起已領取文化幣者,只要邀請2名新朋友成功領取,就可獲贈30點文化幣。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距離常態化文化幣發放倒數5天的時刻,文化部特別推出「文化CP」方案,讓已經領取文化幣的青年有機會藉由邀請朋友,擴大文化幣帳戶;同時邀請去年20萬尚未領取、今年即將新加入領用的16-18歲60萬青年,加入文化幣使用行列。

文化部指出,相較於義大利發放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6000元)、法國300歐元(約新台幣9600元)的高額青年文化消費補助,去年文化成年禮金自6月6日開放領取,截至目前為止,文化幣領取人數近79萬人,領取率達8成,消費金額達新台幣6.6億元。

為持續提高青年使用率,並平衡各地及各藝文產業間消費情況,文化部不斷分析後台的大數據,提出單次消費滿200點再抽文化幣、全國22縣市創新書市、獨立書店2點送1點、表演藝術青年席位、庄頭劇場、揪團看國片等方案。

文化部從大數據中發現,有超過10萬人帳戶餘額只剩100點以下,面臨想花卻花不掉的情形,文化部鼓勵這些青年朋友,除了可以到許多收費百元以下的博物館,當個一日文青,也可藉由邀請朋友加入,擴大文化幣帳戶,或許就可以多看一場國片、多買本書,展開藝文新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法代表吳志中內定接任外交部政次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