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選後向前走 管碧玲:海保法立法溝通積極展開

本文共521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14日電

大選落幕,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說,選前怕被政治操作,選後要積極展開「海保法」立法溝通,這段期間持續與漁業界溝通,海保法立法努力從沒停工過。

「選前擔心被政治操作,選後應該向前走了」,管碧玲今天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這段時間和漁業界持續溝通,漁源枯竭問題大家體會很深,農業部應也知道。

管碧玲強調,選舉期間一直與漁業界、行政院溝通,也考察生態受觀光衝擊的現場,「海保法立法的努力沒有停工過」。

管碧玲去年1月接任海委會後,將過去立委經歷化為助力,持續推動各項海保法案,包括去年12月三讀通過「土石採取法」、「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修法,未來違法抽砂的抽砂船抓到都可沒收。

立法院去年也通過「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草案,增訂向業者徵收海洋污染防治費,並大幅調升罰鍰,明定未經許可從事油輸送、海域工程、海洋棄置等可能造成海洋污染行為,最高可罰新台幣1億元。

另外,立法院去年5月26日三讀通過「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年1月起已正式施行。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主要有「統合各部會海洋事務」與「建構產業扶助架構」2大範疇,在統合各部會海洋事務的政策工具,包括建立海洋資料庫、政府應編列推動海洋產業預算、充實海洋發展基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