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趙少康:投侯友宜等於投柯文哲 實踐共同理念

本文共783字

中央社 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0日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在嘉義市表示,柯文哲政治宣言提組聯合政府、推動內閣制,因此「投侯友宜就等於投柯文哲」,意思是由侯友宜實踐柯文哲的政治主張、理念。

趙少康上午到嘉義市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張秀華車隊掃街,車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藍白共治、組聯合政府,趙少康說,最早是由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提出聯合政府,且柯文哲競選宣言也提2次要組聯合政府,也曾說過要推動內閣制,因此,才會說「投侯友宜就等於投柯文哲」,意思是柯文哲的票都給侯友宜,由侯友宜實踐其政治主張、理念。

趙少康表示,侯友宜組聯合政府,還會納入民眾黨優秀人才,甚至連柯文哲在內,且連行政院長、副行政院長都可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共商,這是很嚴肅承諾,絕對不是吃民眾黨豆腐,因此,最後階段大家一定要集中選票,才能下架民進黨。

趙少康指出,如果大家覺得民進黨做得好,就繼續支持民進黨,若是認為民進黨過去8年做得不好,就請支持國民黨,目前正值民進黨過去很喜歡講的「換人、換黨、做看看」。

另外,對於國防部昨天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中國昨天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不過,英譯版本卻將衛星翻譯成missile(飛彈),國防部昨天也指出,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是衛星而非飛彈,向社會大眾致歉。

對此,趙少康說,2022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台灣時,中國是直接發飛彈經過台灣北部上空,國防部都沒發布警報,這次不是飛彈,因為靠近選舉,國防部竟發布警報,這不是介選嗎,或製造台灣人民恐慌嗎,動機令人起疑。

趙少康表示,侯友宜昨天晚上參加嘉義市造勢晚會,自己今天則陪同張秀華車掃,與侯友宜是分進合擊,鞏固嘉義市選票。

張秀華指出,選舉最後階段,與趙少康一起車隊掃街,懇託鄉親幫忙拉票、催票且固票,相信最後一定會勝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