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品妤指廖家莊園遭告竊占國有地 廖先翔:已拆除

本文共453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9日電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廖先翔家800坪莊園,被國有財產署認證竊占國有地並已提出告訴,要求退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說,建築物已拆除。

賴品妤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顏蔚慈等人召開記者會。賴品妤說,廖先翔對記者會內容的回應勢必會避重就輕、並意圖轉移焦點,迴避他本身就是侵占國有地共犯的事實。廖先翔應兌現承諾速退選,否則就是言而無信。

廖先翔也聲明回應表示,面對家人違規的態度,他始終如一,有違規就請家人儘速改善,被誤會的部分也予以澄清,水池經地政事務所鑑界測量後,確認為航照圖的偏差,建築物的部分也已經拆除了。

林秉宥在記者會中出示國產署提出告訴資料表示,國產署認為,廖家莊園確實有占用國有地,並已提出告訴,分別為至今仍存在的水池占有石硿子小段528號、依然未拆除完畢的建物本體占有529號等地號土地,代表廖先翔長達2個月「未占用」的說詞全是謊言。

顏蔚慈則表示,廖家莊園違建從11月初被週刊揭露至今,新北市政府只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但依據「區域計畫法」規定,必須在1個月內恢復原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