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國防自主後續 蔡總統:台灣還要研製下一代戰機

本文共639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

外界關注台灣是否研製下一代戰機(ADF),總統蔡英文受訪披露,台灣過去想國防自主但常沒有連續性,這次台灣下定決心由中科院帶頭,除已經穩定交機的勇鷹號,後面台灣還要再開始研製下一個世代戰機。

蔡總統接受年代新聞台節目「數字台灣」主持人謝金河專訪,節目今天晚間播出。

針對國防自主議題,蔡總統表示,軍工產業就如台灣推動再生能源產業、是從無到有的過程,台灣過去都試圖要國防自主,製造自己所需要的防衛性武器,但常常沒有很強連續性,讓產業有能發展的機會。

總統說,這一次台灣是真的下定決心,讓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帶領著台灣產業一起做,因此現在要研製60幾架(民國115年前共交機66架)的勇鷹新式高教機,已交機27架,後面台灣還要再開始研製下一個世代戰機,目的是讓國防政策有延續性,如果中斷、想再繼續就很困難。

總統指出,基本上就是把將來要發展的路徑先排好,並堅定意志讓工作人員可全力投入;同樣道理,要製造一艘潛艦所需要的系統性設計、整合能力要很強,更何況還有很多的材料應用、零組件等,這都是一個整合性工程,必須要有人才培育,台灣也幾乎是從無到有。

總統說,台灣對國防防衛的決心很重要,當其他國家準備思考說是否一起來守護台灣時,它第一個要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所以這就是為何台灣一定要把自己的防衛體系做好。

總統強調,別人可以幫助台灣,但最重要的責任,還是在台灣自己身上,必須要表達自我防衛決心,其他的國家就會開始覺得,台灣是一個他們可以交往的朋友、可支持對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