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行政院:軍公教退休金升幅 不低於4%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針對軍公教退休金調升,行政院昨(5)日表示,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71%,累積近二年成長率已達法定條件,政府樂見退撫給與能有所調升,並以不低於4%為目標,避免物價波動影響退休人員生活。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退休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給與在2018年完成法制化程序,確保退撫照顧能與時俱進。同時考量近年物價波動情形,行政院在2024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中,已預先匡列44億元。林子倫說,行政院日前已與考試院溝通協調,並提早啟動相關調整機制,近期將由專業評估小組就調整比率進行審議。

行政院強調,政府會積極儘早完成相關程序,調整幅度也會同步回溯至2024年1月1日,致力確保退休人員生活品質獲得最良善照顧。

至於最終調幅,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軍公教退撫法明訂,相關調整由主管機關共同組成專業評估小組,調整比率由專業小組審酌國家經濟環境、政府財政跟退休退撫基金準備率,擬出調整方案後,再由行政院、考試院兩院共同核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