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立委政見發表 苗博雅、羅智強互攻現火花

本文共115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

台北市立委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持續登場,下午先由大安區候選人發表政見,社民黨苗博雅說服務用心,質疑國民黨曾沒收大安區立委。國民黨羅智強指支持死刑,反問苗博雅立場。

台北市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進行第5至第8選區政見發表,下午先由第6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發表政見,發言順序為台灣維新黨朱翊銘、社會民主黨苗博雅、國民黨羅智強,另2名候選人未登記發言。

苗博雅發言時指出,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為大安區服務共1800天,感謝大安區民眾給予機會,並提出參選立委的7項政見,包含社會住宅改革、推動優質平價長照幼托機構、監督政府加速投資安全便捷大眾運輸網路。

苗博雅表示,監督政府打造人本交通環境、落實性別平等、提升產業升級、支持國防自主捍衛國軍尊嚴及推動務實外交。

苗博雅說,擔任市議員期間,每天戰戰兢兢完成選民託付,不僅嚴格審查市府預算,提案刪除不重要政策,替市民省下新台幣47億元,且完成500項地方建設、5000件選民陳情案,問政專業、服務用心,經得起市民檢驗。

苗博雅表示,但美中不足是此次選舉無法讓候選人透過辯論讓選民檢驗,導致與競選對手羅智強針對重大政策差異無法說清楚,認為透過辯論才能讓大安區選民了解候選人,且大安區曾有一段時間沒立委服務選民,就是因國民黨沒收選舉,但羅智強都未出聲。

苗博雅說,在競選公報提出完整政見及政績,這部分超越羅智強,此次選舉不應只看黨籍,應視候選人能力、政績及誠意,期盼大安區選民跨越藍綠高牆,仔細檢視候選人,自己絕對適合擔任選區立委照顧市民。

羅智強發言指出,苗博雅很多政見只有講,但卻未提到死刑存廢,過去苗博雅參選立委時曾把擔任廢死聯盟法務主任納入經歷,此次投入大安區立委選舉卻未提到。

他說,苗博雅不敢面對主張,試問大安區選民可以相信其所提政見嗎。公共政策要交由選民定奪,但關鍵為候選人是否持續堅持主張。

羅智強表示,未來進立院後首先要關心就是台灣治安敗壞現象,支持依法執行死刑,若苗博雅未來擔任立委,難道在立法院指稱是代表大安區選民支持廢死嗎,市民可接受嗎,他並持續指出苗博雅過去提及廢除死刑的說法。

此外,羅智強提到過去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協助推動政策,包含外交、簽訂國際協議、幫助弱勢等,他說,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時,也要求市府應向中央反對廢除印花稅等政績。

他說,苗博雅提到希望辯論,他認為只要對方加入民進黨,他就願意辯論。另外,他未競選連任北市議員,但提攜辦公室後輩參選,這就是新政治,苗博雅提到大安區沒立委問題,若苗博雅選上立委,就會讓選區少1名市議員,他認為苗博雅別雙標。

另1名立委候選人朱翊銘發表時,提到包含支持大麻合法化、確保性工作者勞動權等政見,並稱自己政見都列在選舉公報,反觀羅智強提出政見根本不用心,呼籲年輕人要投票,讓瞭解年輕人的政治人物當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