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競選總部遭指違建 陳俊宇競總:帝王帳非建物

本文共365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位在宜蘭羅東的溪南聯合競選總部遭爆屬違建。競總今天回應,競總主建物帝王帳非建築物,因此未申請臨時建照;若被認定違規會盡速申請補辦臨時建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陳俊宇溪南聯合競選總部位於羅東轉運站附近,由數頂帝王帳搭建而成,設有活動空間、廚房等。宜蘭縣政府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聯合競總屬於違章建築。

陳俊宇競總今天回應,搭建聯合競總過程中曾詢問建築師,建築師認為帝王帳是活動帳棚,沒有頂蓋、梁柱或牆壁,不適用臨時建築物相關規定,因此搭建時未提出申請;若縣政府認定帝王帳適用建築物相關法規,會儘速依規定提出申請,但也請縣府對所有類似競總、選舉處所一視同仁,依法秉公處理。

縣府建設處表示,收到陳情後已依程序,函請羅東鎮公所前往勘查;若公所查報認定確屬違建,將請地主或行為人於30日內提出申請,補辦臨時建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