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確保幻象機戰力 國軍斥資102億元採購發動機零附件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4日電

為確保幻象戰機零附件及戰力無虞,政府電子採購網今天公布決標資訊,國防部國防採購室駐歐採購組與法國發動機公司達成協議,斥資新台幣102億元執行「發動機零附件開放式契約」案,確保該型機應對威脅時仍發揮戰力。

國軍3型主力戰機中的幻象2000-5戰機駐防空軍新竹基地,主要負責北部空防,自民國86年服役迄今已屆中壽期,且後勤保養、作業維持費也高於其他機種,可能汰除消息時有所聞。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今天公告決標資訊,國防部國防採購室駐歐採購組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執行幻象2000戰機「發動機零附件開放式契約」一案。

這項執行至117年的軍購案由法國發動機大廠賽峰(SAFRAN AIRCRAFT ENGINES)得標,金額達102億3299萬7748元,履約執行機關為空軍司令部,以幻象戰機進駐的新竹為履約地點。

政府電子採購網昨天公布決標資訊,今年1月至民國117年底,將斥資逾新台幣3億9682萬元執行「飛彈零附件開放式合約」一案,據了解是雲母、魔法飛彈等相關零附件。國防部近一個月內有3項涉及幻象2000戰機後勤的採購案,總金額約新台幣202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