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檢署招募4領犬員 愛狗人士轉職優選

本文共782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

喜歡狗兒者不必羨慕有的職場可帶毛小孩前往,防檢署1年2度的領犬員招募啟動,即日起至1月31日,計4名,可跟訓練有素的犬隻一起防檢疫,不限科系,犬隻退休還可優先領養。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今天在官方臉書貼文「徵才!領犬員招募中!」,招募期間截至1月底。

防檢署組長翁壹姿告訴中央社記者,每年都會因應擴編、離職等需求招募1到2次領犬員,這次要招募4名,包含桃園機場2名、台北松山機場1名及離島金門水頭碼頭1名,月薪新台幣3萬7769元起,離島每月加給7700元。

她說,應徵領犬員不限科系,沒有規定要念植物病理、昆蟲等領域,但是必須要能配合出差及輪班輪休,因要接送檢疫犬回犬舍,需有小客車駕駛執照及駕駛經驗;1年以上工作經驗即可(工讀可),並要有服務熱忱,有應對乘客的基礎英語能力、擅於溝通表達。

就現況來說,翁壹姿指出,目前有43名領犬員、56隻檢疫犬,領犬員的背景多樣化,喜歡狗是基本特質,因為人犬要一起執勤,也要餵食檢疫犬、幫牠剪指甲、清耳朵。

檢疫犬通常從2歲起執勤到7歲截止,她說,除了檢疫犬來自有人捐贈,捐贈者具備第一領養資格;若是來自海關等單位,領犬員可優先領養,有此實例。

她舉例,就有寵物美容業的人前往應徵,還有面試者曾參加過熱舞社,肢體協調性佳、空間掌握度好,有利於在執勤走動時掌控環境、確保檢疫犬安全。

跟專業的檢疫犬一起工作,樂趣也多。她說,曾有檢疫犬執勤時堅持有嗅到檢疫物,但就是偵測找不到,最後原來是檢疫犬聞到領犬員口袋的檳榔了,而檳榔是植物、也是檢疫物,證實檢疫犬正確無誤。

應徵詳情可上防檢署官網,依序進入「主要業務」、「植物檢疫」、「檢疫犬介紹」後,點開「113年領犬員招募訊息」,或上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官方臉書參考。

翁壹姿補充,收件後篩選資料、約面談,接著展開10周人犬搭配訓練,最後測驗檢視,約4、5月上線試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