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智強曝王欣儀聲明談死刑存廢 苗博雅批假道學

本文共1014字

中央社 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

國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今天公布黨籍北市議員王欣儀聲明,質問同區競選對手苗博雅是否支持廢死。苗博雅指出,羅智強操弄廢死議題手法,是標準假道學偽君子。

國民黨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羅智強今天與國民黨台北市第2選區(大同、士林)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國民黨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合開記者會,羅智強並公布競選總幹事、北市議員王欣儀的聲明稿。

羅智強表示,王欣儀先前罹癌住院,目前手術很順利正在休養,所以無法出席,由他協助唸出王欣儀給大安區選民的聲明稿。

王欣儀在聲明稿指出,所提是她姊姊的故事。她的姊姊在19歲時,遭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殺害棄屍,姊姊自小相依為命,但如今天人永隔。至今還是很想念美麗的姊姊,想問「在天上過得好嗎」。

聲明稿中,王欣儀表示家中只有2名孩子,姊姊大她1歲半,2人是姊妹也像閨蜜,無話不談,常覺得姊姊像自己身體另一半,不管遇到任何事,都可與姊姊商量、分享,那是最幸福的事,且姊姊從小就是目光焦點更是校園美女。

她說,所有美好都在姊姊19歲那年結束,1名暗戀姊姊的男同學因求愛不成,連刺姊姊39刀,奪走姊姊的人生。當時到殯儀館時,她看見躺在冰櫃的姊姊變成冰冷屍體;那天,她身體一部分已永遠地死去。

王欣儀指出,社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曾以廢死聯盟法務主任為廢除死刑辯護,認為苗博雅完全不懂受害者家屬感受,如今苗博雅要參選立委,想問是否堅持廢除死刑。

她說,並非想批評苗博雅,只是對方已在死刑存廢做出選擇,希望大安區選民思考是否選出支持廢死的立委候選人。

對此,苗博雅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王欣儀是北市議會同事,敬重且很遺憾王欣儀在生命中遭遇如此劇痛,此事件發生時,自己還未出生,從王欣儀字句能同理至今難以平復心情,認為王欣儀支持死刑是合情合理。

苗博雅指出,死刑存廢如核電存廢,是公共議題,應理性思辨,大家有不同想法,可以互相尊重。

苗博雅表示,羅智強操弄廢死議題手法,是標準假道學偽君子,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引進兩公約立法,讓廢除死刑成為國家長期政策方向,羅智強過去身為馬英九核心幕僚,當時根本未反對。

苗博雅說,羅智強如今要選立委,才假裝支持死刑,欺騙人民感情,非常虛偽。此外,已5度公開邀約羅智強辯論,主題、時間、地點由對方挑選,若有問題就趕快公開辯論,別再耍弄偽君子手段。

王欣儀的姊姊案件發生於1987年,行凶男子在1989年5月被判死刑定讞,執行完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