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定宇政見會打政績牌 遭陳以信、陳永和圍攻

本文共1121字

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

台南市選委會今天在雙子星有線電視台舉辦立委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第6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打政績牌,無黨籍陳永和與國民黨陳以信則分別以不同議題鎖定王定宇猛攻。

台南市立委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東區29里)除現任立委王定宇尋求連任,另有陳永和與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角逐,3人上午都出席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經抽籤後依序由王定宇、陳永和及陳以信上台。

王定宇表示,立法委員負有服務市民、建設地方、守護國家3大任務,這些年來服務處一直在那裡,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各種類型服務;建設方面,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快速發展,成大醫院負責的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第一階段已動土,台86線快速公路向東延伸也已爭取到,將持續監督進度。

王定宇說,守護國家需要國防力量,台南包括空軍一聯隊所在的空軍機場,以及歸仁區飛訓部基地雖有噪音問題,但這是國軍進駐的地方,不是垃圾場等嫌惡設施,除了希望民眾多體諒,他也用3年時間推動噪管法修改提高回饋金,讓民眾能多得到一些補償。

接著登場的陳永和表示,12年前因為要擋下計畫於龍崎區設置的廢棄物掩埋場,回到自己出生地參選里長,除了抗爭之外,也為地方做了很多事,才能得到「最強里長」稱號。

陳永和說,當年帶領地方民眾組成自救會表達訴求過程,王定宇曾前往關心並表達聲援,後來拜託王定宇帶自救會北上陳情,等了近1年沒消息,決定自行北上,當他被警察抓走時聯絡王定宇,王定宇竟沒空前往關心。

陳永和表示,後來決定求人不如靠自己,才會參選市長並獲近12萬票肯定,台南市長黃偉哲連任後也撤銷掩埋場執照,如果王定宇當時願盡力幫忙,他根本不用出來參選市長,這次再參選立委的口號是「立委要選人格」,也希望選民支持他的理想。

最後上場的陳以信表示,最近收到王定宇請了4個律師要告他的通知,說他不應在立法院說王定宇是大嘴巴,但王定宇是在主持國防機密會議後,於個人臉書(Facebook)貼出照片,並揭露潛艦設計,為個人臉書衝流量,這不是大嘴巴,什麼才是大嘴巴。

陳以信說,王定宇為了「大嘴巴」一說就對他提告並求償新台幣200萬元,但鏡週刊曾刊出好大一篇有關王定宇的香艷故事還有照片,王定宇沒有對鏡週刊提告,甚至後來有人因此事到王定宇服務處鐵門噴上不雅字眼,警方都查到人了,但王定宇仍沒提告。

陳以信指出,此次選舉過程,他與陳永和都答應出席候選人辯論,但王定宇卻不願意,代表王定宇不敢接受質疑,這樣敗壞社會風氣的民意代表已經失格,下台也是剛好而已。

針對陳永和與陳以信的質疑,王定宇在會後透過訊息回應表示,陳永和與陳以信過去對地方著墨不多,只能靠罵人來爭取認同,他則是腳踏實地做事、為民服務爭取選民認同,大家都是在爭取認同,只是方式不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登陸盼帶陸客到花蓮 綠委批只代表立院少數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