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基會:盼中共當局尊重台灣 勿影響台商干預選舉

本文共496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台北2日電

海基會今天下午表示,台灣即將進行大選,希望中共當局能尊重台灣民眾自由意志與民主決定,不要以任何惡意手段影響台商,企圖干預選舉。

此前,有媒體報導中共利用台商介選,指控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要求台商小額捐款給國民黨。台企聯今天發聲明反駁,並指這是假新聞、真汙衊,並指以移花接木製造假新聞混淆視聽,企圖影響選舉結果,是居心叵測,令台商淪為被抹黑攻擊的對象。

台企聯的聲明稱,台商以個人名義、按照規定參與台灣選舉、捐助合法合規的政治獻金、投給自己支持的政黨候選人,這是每一位台灣民眾的民主權利。

針對台企聯的聲明,海基會今天下午回應表示,大陸台商絕大多數都是認真打拚、合法經營的優良企業,多年來為兩岸經濟發展與和平繁榮貢獻良多。

海基會又說,海基會站在服務大陸台商的第一線,對於台商熱心公益、照顧在陸國人,投資台灣、回饋家鄉,向來高度肯定。

海基會指出,1月13日台灣將進行總統與國會大選,選舉期間政府權責機關已發現境外勢力各種介選不當手段層出不窮,空前嚴重。

海基會表示,希望中共當局能尊重台灣民眾自由意志與民主決定,不要以任何惡意手段影響台商,企圖干預台灣大選,這些都將是損人不利己的作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