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客減少衝擊觀光 觀光署:維護有尊嚴的自由市場

本文共517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

交通部觀光署今天表示,民國112年來台旅客已達640萬人次,其中雖然因為兩岸關係導致陸客減少,但台灣觀光產業的發展以多元發展為首要任務,並維護有尊嚴的自由巿場機制。

觀光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觀光來台人次數在105年起每年均超過千萬人次,國際市場行銷持續開拓及發展,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世界各國均受到嚴重影響,並非政治立場有無。

觀光署指出,台灣在疫情緩和後,即全力衝刺國際市場行銷,112年來台旅客逾640萬人次,台灣觀光主要維護有尊嚴的自由巿場機制,包括台灣觀光布局全球,並不侷限單一市場;疫情衝擊全球,疫後觀光產業正向逐步復甦;歡迎陸客立場從未改變,希望中國大陸對等開放。

針對因兩岸關係導致陸客減少,觀光署表示,雖然帶來觀光旅遊市場上的衝擊,但台灣觀光產業發展必須以多元發展為首要任務,目前台灣觀光政策以「多元行銷、全球布局」核心思維將台灣觀光推向國際,採「日韓主攻、歐美深化、南向布局、大陸為守」為方針分眾、創意行銷,提升來客規模、消費力度及深化品牌印象。

觀光署指出,台灣在疫情發生前來台旅客年均達到千萬人次,至疫情期間受邊境管制,各國觀光市場均受影響,希望政府部門的努力,社會應有公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