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暴行抗命等軍紀案 國防部:檢察官允速查嚴辦

本文共422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

國軍已恢復一年制義務役,外界關注是否恢復軍事審判制度,國防部今天表示,將在兼顧軍紀維護與人權保障前提下持續推動「陸海空軍懲罰法」與「軍人權益事件處理法」立法工作,並廣蒐意見,充分研議。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除強化軍法紀教育,並落實組織功能,精進內部管理,輔導役男「由民轉軍」,嚴肅部隊紀律與領導統御;同時與檢察機關保持密切聯繫,定期召開檢軍會議,建立溝通平台。

國防部說明,日前已配合座談時機,籲檢察官嚴肅看待暴行、抗命及聚眾鬥毆等破壞軍紀案件,並獲得重視,針對嚴重影響部隊管理、領導統御及訓練執行的案件,將速查嚴辦,聲請法院從重量刑。在司法機關積極協助下,國軍維護紀律工作,將持續強化。

有關承平時期是否恢復軍事審判制度,國防部回應,目前因社會各界仍存不同看法,國防部在兼顧軍紀維護與人權保障前提下,除了持續推動「陸海空軍懲罰法」與「軍人權益事件處理法」的立法工作外;並將廣蒐意見,充分研議,以周延建構兼顧人權保障與軍隊紀律的制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