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化國防對策 趙少康:戰鬥部隊每人加薪兩萬

本文共901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1日電

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媒體提問台灣如何強化國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不能主靠義務役打仗,要靠職業軍人,但目前職業軍人待遇太低沒吸引力,因此他主張將來戰鬥部隊每人加薪新台幣2萬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4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民視主持人許仲江提問指出,台灣國防預算僅占GDP的近2.5%,美國希望台灣將國防預算占比提升到3%,3位副總統候選人是否支持繼續投資國防,以及對於潛艦國造、國機國造及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的看法。

趙少康回應指出,中國國防預算是台灣17倍,今天台灣不管是2.5%、3.5%、5%,甚至增加到50%,也很難拼。 但這當然不代表就算了,台灣要集中力量,要源頭打擊,就是飛彈、火力要能達到大陸沿岸這些基地,要能海上殲滅,如對方要用船來運送官兵,必須灘岸阻絕,絕不能讓對方上岸。

趙少康說,民進黨今天的政策是打巷戰、登陸戰,那台灣就完了,「你可以讓台灣打巷戰嗎?我們年輕人願意打巷戰嗎?」

趙少康表示,國防準備一定要錢花在刀口上,台灣一艘潛艦530億元,日本的雷鯨號150億元比台灣的還強、還大,「你可以說我們是第一艘,但以後也編了三、四千億要做剩下的七艘啊,這個錢有用在刀口上嗎? 」

另外,趙少康表示,還需要軍人來操作這些武器,志願役編制只有21萬人,15萬應該是主戰部隊,結果卻是有史以來最低,編制只有15萬5000人,主戰且真的能夠拿槍打仗的約7萬人,後備的都是滿編,「主戰的不滿編,這些人將來怎麼打仗啊?你給他再好的武器,他怎麼去打?」

談及軍人待遇,趙少康表示,且軍人待遇太低了,「一個二兵每個月3萬5、6千塊誰來啊?」因此他主張將來的戰鬥部隊,每一個人加薪2萬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用比較高的待遇,且這只是合理待遇,募集一些有志之士願意為國效勞的職業軍人。

趙少康表示,不能靠義務軍人去打仗,當然是職業軍人為主,職業軍人充實了以後才有戰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防網路遭駭 台鐵與調查局簽資安聯防合作備忘錄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