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購F-16V明年抵台 空軍選派65名官兵赴美受訓

本文共694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

台灣對美軍購66架全新F-16V(blk70)戰機,按規劃將於明年交付單座機、雙座機各1架。根據預算書顯示,空軍明年1月至12月擬派遣65名官兵赴美接受戰術專精訓練,總人數相比近3年派出的50名還要多。

空軍代號「鳳展專案」,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與漢翔,將140架F-16A/B戰機升級為F-16V(blk20),已在12月21日全數完成。空軍另外以代號「鳳翔專案」,對美國軍購66架全新F-16V(blk70)戰機。

針對鳳翔專案,根據規劃原訂今年獲得1架單座機、1架雙座機,但美軍在今年中旬曾提到,負責組裝的洛馬公司「遭遇複雜的開發挑戰」,因此交機進度略有延宕,雖然首架機延至明年第三季出廠,但國防部仍強調,全案在民國115年前完成交機規劃未變。

根據規劃,新購的F-16V戰機未來將駐防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空軍也對此完成基礎設施建設及組織調整,12月已將原本「第七飛行訓練聯隊」更銜為「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原本飛訓任務則移交駐地高雄岡山的「飛行訓練指揮部」。

根據民國113年度預算書顯示,空軍明年1月至12月擬派遣65名官兵赴美國戰術專精訓練,預算為新台幣3959萬2000元;特別的是,總人數相比前3年共派出的50名官兵還多。

空軍指出,F-16V(blk70)的推力變大、機身優化、航程增加(適型油箱)、視距外作戰及部分匿蹤等特點外,更搭載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種功能AESA雷達。

此外,在陸軍部分,因國軍對美軍購的M1A2T戰車、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民國113年起分批抵台,為確保操作師資及維保人員養成,陸軍113年起選派共114名官兵赴美國換裝訓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林右昌:人民期待兩岸對等交流 不應預設前提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