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廷瑋遭控占兒童遊樂場用地 中市:暫無經費開闢

本文共736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

國民黨台中立委第6選區參選人羅廷瑋,遭控家中經營的牛肉麵店長期占用兒童遊樂場預定地,羅廷瑋表示為合法租用,中市府表示,因經費問題暫無開闢計畫。

民進黨籍台中立委第6選區參選人江肇國今天在民進黨團台中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控訴羅廷瑋家中經營的牛肉麵店,長期占用市府的兒童遊樂場預定地「兒190」,騎樓部分堆置營業用具侵占公有地,要求將兒童遊樂場用地還給孩子。

江肇國指出,2015年市府檢討公設保留地時,已取得「兒190」用地且有開闢需求,但因該處長期被占用,市府無法進行功能開闢,東區已有3個公園開工,南區的小朋友遲遲等不到兒童遊戲場的開闢,原來背後有門神擋住,痛批羅廷瑋「用孩子拚你的口袋」。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表示,二度在市議會提案,希望「兒190」盡快開闢,市府承諾儘速開闢,至今無下文,牛肉麵店至今持續經營,提案後甚至還裝修店面,要求市府說清楚。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說,占用市有地還營利,在騎樓堆置物品,罔顧行人安全。呼籲市府不要縱容違法,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議員侵占國有地、圖利自己,全民唾棄。

羅廷瑋今天上午帶著房東在牛肉麵店外召開記者會,羅廷瑋表示,賣麵合法租用20年,他單純只是租客,現在才知違建問題,依規合法承租建築物做營業使用,目前牛肉麵店由姊姊經營。

台中市建設局透過文字稿表示,此地雖劃設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因經費問題暫無開闢計畫,對既存違建部分,市府一律依規辦理,要求占用人繳納使用補償金,占用人目前均有依規繳納,市府會持續督促占用人依規辦理;市府後續有開闢計畫,會再請占用人配合拆除。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此棟建築物屋齡已有3、40年之久,104年查報既存違建在案,目前暫無公安之虞,依「台中市違建拆除優先順序原則」屬第三軌列管排拆案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