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軍:陸海空兵力搜救海虎潛艦官兵 仍尚未尋獲

本文共662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

海虎潛艦3官兵失蹤,海軍今天表示,統計截至下午2時止,共投入空中兵力101架次、水面兵力114艘次,陸上兵力418車次、1265人次,但尚未搜獲失蹤人員。

海虎潛艦21日在小琉球附近海域值勤時,因湧浪過大導致6名官兵落海,3名官兵獲救,3人失蹤待救。軍方初步調查,人員當時遭瞬間湧浪拍落舷邊,安全扣環嚴重受力,扭曲變形鬆脫導致落海。

針對救援進度,海軍艦隊指揮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對失蹤官兵家屬的憂急心情感同身受,秉持「同舟一命」、「親如手足」的袍澤情誼,不分晝夜全力投入搜救行動,統計截至下午2時止,共投入空中兵力101架次、水面兵力114艘次,陸上兵力418車次、1265人次,但尚未搜獲失蹤人員。

艦指部指出,海軍堅持「勇於面對,絕不隱瞞」立場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肇因,並全面檢討策進海上作業安全,對家屬所提各項意見,均納入追蹤管制,並主動說明辦理情形。

但艦指部也提到,部分不實、臆測報導,已對戮力戰備訓練潛艦官兵,以及落水人員眷屬產生傷害,破壞部隊團結向心,海軍鄭重呼籲媒體各界,善盡社會與查證責任,切勿再對案情任意發表臆測或渲染言論、影響視聽,對於片面以「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而提出的不實言論,不排除視需要協助官兵及家屬提出法律告訴。

艦指部強調,海軍及失蹤官兵家屬感謝行政院國搜中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友軍單位及社會各界,在第一時間即共同投入搜救行動,後續除艦指部續派專責搜救單位外,另由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地面部隊、海巡署及友軍單位兼施搜救,不放棄任何尋獲袍澤機會,並將適時發布搜救及調查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