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都委會通過中科二期擴建案 最快明年中交地給台積電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

攸關台積電擴建的中科二期擴建案通過。內政部都委會今天審議通過中科擴建二期,充實半導體產業先進製程廠房用地需求,與新竹、南科園區成護國神山產業鏈的進駐首選,預計最快明年中就可交付土地給進駐廠商及施作公共工程。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都委會今天通過「變更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附近特定區計畫(配合台中園區擴建二期)案」。

內政部說,今年10月26日召開專案小組會議,獲致六大具體建議意見,要求台中市政府及國科會中科管理局補充說明國家2050淨零路徑、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ESG指標,中長程交通系統規劃、公用事業供應及設施設備規劃構想(用水用電)、環境敏感與災害潛勢及防災計畫等。

內政部表示,土地徵收審議小組12月6日召開會議報告,確認徵收土地的公益性及必要性、隔離綠帶設置合理性、經濟及文化保存的評估,以及私有土地、高爾夫球證補償協商事宜。

內政部指出,今天都委會審議中,中科管理局提出相關補充說明,獲得出席委員支持通過,後續將由中科管理局循程序辦理用地取得,預計最快民國113年中就可交付土地給進駐廠商以及進行公共工程施作。

內政部說,中科擴建二期將變更部分農業區及機關用地為89公頃的園區事業專用區及相關公共設施用地,未來除可引入4500人就業人口,充實半導體產業量能,也因應氣候變遷及2050淨零路徑策略與目標,明定再生水及再生能源供應期程,呼應國際永續發展目標等相關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