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3年元旦起大專學術加給增15% 影響2萬餘人

本文共552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

民國113年元旦起軍公教調薪4%,國立大專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併同待遇調整作業,另外調高15%,影響約2萬餘人。另外,公私立大學住宿生補貼方案,則預計於113年2月上路。

行政院長陳建仁於今年6月公布113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方案,考量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相對穩健、且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將達5%以上,因此核定113年度軍公教調薪4%;另外,為強化延攬、留任教研人員,研究加給將調整15%。

根據統計,學術研究加給調高15%,影響人數約2萬餘人,年度經費增加新台幣22億元,領取最高薪點的正教授每月薪資約可增約1.1萬元,相當於增加1成薪水。除了國立大專,中央研究院相當等級的人員,專業加給也比照調整。

私立大專也有多校宣布跟進調整,包括元智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東海大學、中華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淡江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

另外,為減輕學子負擔,明年2月起行政院推動公私立大學住宿生補貼方案,每學期補貼新台幣5000元,弱勢生加碼補助,每學期7000元。

這項補貼年度經費約28億元,約27.5萬名學生受惠。教育部日前說明,為簡化申請作業程序,將由學校在學期開始前,依各校宿舍床位數向教育部申請預撥9成補貼款,同時於申請宿舍的繳費單上,依身分別先預扣補貼額度,住宿生只須繳交補貼後的差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