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延續台日情誼 蔡總統致賀「翡翠騎士」公演

本文共671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25日電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今年10月訪台,並參與國慶大會演出,掀起「翡翠騎士」熱潮,校方日前舉行年度公演,總統蔡英文特致賀電,延續台日情誼。

擁有「翡翠騎士」之稱的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在23至24日舉行年度公演,演出現場除朗誦蔡總統賀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受邀出席欣賞演出,李厚慶致贈總統府行李吊牌小禮物給148名學生,期盼他們使用這個行李吊牌,再次回到台灣。

李厚慶透過新聞稿表示,「翡翠騎士」在今年國慶大會的精彩演出震撼台灣民眾,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師生都留下美好的台灣印象,當時返日前還在機場高喊「我愛台灣」,並邀請他出席12月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年度公演,展現台日情誼。

吹奏樂部老師星野昌一說,今年對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是很特別的一年,參與台灣的10月國慶演出,學生原本都非常緊張,因為是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成立62年來首度海外公演,「不確定是否會受到台灣民眾喜愛」。

星野昌一表示,不過從一抵達台灣機場及短短6天的7場演出,都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歡迎,讓師生感到溫暖和感激,也在台灣學習很多。農大二高校長加藤秀隆則表示,感謝台灣的熱情支持,國慶演出的美好經驗讓學生終生難忘。

此次農大二高吹奏樂部舉行第66屆定期演奏會,除管樂演奏,也融入歌劇「西貢小姐」等舞蹈,並改編「曼哈頓奇緣」和「紅髮安妮」音樂劇,精彩演出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李厚慶表示,這次應邀前往東京欣賞公演,再次見證他們的高水準演奏實力,更驚喜的是,在公演中看到融入戲劇和舞蹈的創意,非常期待未來再邀請「翡翠騎士」來台演出。他也強調,文化總會將持續努力,推動台日文化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