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國成諷穿著惹議 苗博雅:政治攻擊硬扯性別

本文共509字

中央社 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成昨天談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不屑叫他小姐」的歧視言論惹議。苗博雅今天說,這涉及性別意識和尊重,硬扯穿著、性別,政治攻擊之心,路人皆知。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出席高雄岡山「齊聚高雄挺柯P」造勢活動,林國成站台致詞時提到「還有一個叫做苗博雅,我是稱呼他小姐,但是他穿什麼?不屑叫他小姐」。一番言論,引發各界爭議。

對此,苗博雅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我要告訴林國成,你錯了」,你們越這樣攻擊,越顯示你們找不到其他缺點,林國成的言論,證明自己沒什麼大問題,只好罵穿著、批性向,在性別氣質做文章。

苗博雅說,套句柯文哲的名言「這是匿名側翼在做的事,有身分的人不會這樣」,林國成的草包言論,對正在成長中的青少年,是最壞的示範,認為自己個人受到政治攻擊沒關係,但校園裡的同志青少年不能再受到更多的誤解和霸凌。

「我的稱謂,很簡單。你可以稱呼我姓名,也可以稱呼我議員,或者幫助我成為未來的委員」,苗博雅認為,這不只是性別意識,更是做人最基本的尊重常識,明明知道怎麼稱呼,卻要硬扯穿著、性別,只能說政治攻擊之心,路人皆知。

苗博雅表示,黃鐘毀棄,瓦釜雷鳴,林國成的草包言論,就是柯文哲無法廣納賢才的悲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