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子公司被美盯上 經部籲台商做好法遵

鴻海。 美聯社
鴻海。 美聯社

本文共3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19日發布公告,將13家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包括鴻海(2317)集團旗下兩家子公司。對此,經濟部昨(20)日表示,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美國出口商要出口產品至名單上公司時,須事先進行更多盡職調查。經濟部呼籲台商務必做好法遵,有機會從「未經核實清單」除名。

經濟部說明,無論是有無在未經核實清單當中,只要台灣業者需要,經濟部都會協助產業了解國內及國際相關出口管制法規的各項細節,也會舉辦說明會。

經濟部解釋,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未經核實清單」,與「實體清單」不同,後者是禁止出口清單,前者是指美國出口商要出口產品至名單上公司時,須事先進行更多盡職調查,因為美國的主管機關也會進行更多的查核工作。

官員表示,被美方列入「未經核實清單」,不會影響美國廠商對清單上公司的出口,但須多一道查核手續與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