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 民眾黨部貼告示將施工回復

本文共629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0日電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竹市府要求30天內改善。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指出,今天下午會到場張貼施工告示,讓附近居民了解近日將有大型機具進場施工回復。

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曾申報新竹市隆恩段的農牧用地,土地登記時間是民國97年9月22日。柯文哲昨晚表示,他19日派人去看那塊地,上面真的有遊覽車,既然農地違規,他趕緊聯絡其他地主,通知遊覽車業者就把車子移走。

李國璋指出,經聯繫代書了解地籍資料及土地艦界,今天下午會到場張貼施工告示,讓附近居民了解近日將有大型機具進場施工。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柯文哲名下農地違規未農用,鋪上瀝青涉當停車場使用,這些爭議行為與民眾黨標榜的土地正義居住正義價值悖離。市府已要求改善,此農地不應只是刨除表面瀝青,應回復到涉設停車場前的樣貌。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張祖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人民對於總統候選人會有高標準期待,相較其他候選人遇到房屋或土地爭議「耍賴皮」,柯文哲處理這起事件的方式會較被接受,但仍應及早知道土地使用是否合法,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宋品瑩告訴中央社記者,她認為柯文哲面對事件的處理速度明快,柯文哲會依規定盡快恢復到土地原本的使用規範。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指出,今天已發文給柯文哲等多名農地所有權人,限期30天內改正恢復作農業使用,地主可依文向合法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廠申請除理清除後的廢棄土石方,並向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核備後才能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委質疑縣長選舉官司承審法官 周春米:抹黑司法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