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感謝台灣援助 慈大烏克蘭碩士生組教學志工團

本文共568字

中央社 記者張祈花蓮縣19日電

慈濟大學一群烏克蘭籍學生,為感謝台灣對他們的幫助,組成英語及音樂教學志工,每週輪流利用空堂時間,騎單車到花蓮太昌國小教英文及音樂,也分享烏克蘭的文化及生活。

俄烏戰爭後慈濟大學啟動「陽光向日葵-難民學生扶助專案」,援助20名烏克蘭學生來台就讀。慈大告訴中央社記者,上學期有幾名學生表示,想回饋社區,因此校方就協助媒合學校,正好找到在推廣雙語教學的太昌國小。

慈大指出,這批烏克蘭教學志工團隊由9名傳播學系碩士班學生組成,他們自行分配空堂時間、教學內容,這學期開始每週2至3次到太昌國小教英文課及音樂課,從慈大騎單車到太昌國小教課。

烏克蘭學生夢汝嫣說,來到台灣受到很多幫忙,也想付出所學回饋台灣,曾經在波蘭學過中文,加上媽媽是幼兒園老師,因此對教學有點經驗,希望教導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說英文。

烏克蘭學生朱莉婭說,第一次當老師很興奮,但也發覺中文不好,有時候會不知道如何跟學生解釋,到國小教學也激勵她要好好學習中文。

對音樂很有興趣的烏克蘭學生林韵希則擔任音樂課助教,協助彈琴或指導小朋友看樂譜,她說,會利用課堂跟小朋友介紹烏克蘭及其他歐洲國家國旗,小朋友都很熱情討論,還會教她說中文。

太昌國小英文老師尤湘婷表示,不同於亞洲臉孔的老師來到學校,會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學生上課時會嘗試用英語跟烏克蘭老師溝通,透過自然互動讓語言學習更有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