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習歷程怎麼做 76所技專、技高主管面對面交流

本文共508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

技專校院招生總辦近期在勤益科技大學舉辦「學習歷程檔案交流座談會」,共有76所技專、技高153名主管人員參與,透過面對面溝通,瞭解育才、選才兩端的想法。

108課綱在高中(包括技術型高中,即高職)推動學習歷程檔案,入學管道也有採計。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在新一波招生季到來前夕,於本月14日舉辦的交流座談成果。

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期許透過座談,技專端可瞭解技高課程學習成果、教學現場的輔導經驗;技高端則能瞭解如何輔導學生使用能力特質取向來撰寫學習歷程檔案。

勤益科大特聘教授林家禎在座談會中,分享能力特質取向與學習歷程撰寫,建議要具體闡述出個人的學習動機、學習脈絡,個人經過學習過程將知識內化的結果,而不是單純重現老師的教學內容。

技專校院招生總辦公室執行長、台灣科技大學教務長陳素芬表示,準備學習歷程檔案有助養成系統性歸納、邏輯統整能力,當中呈現出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的互動、個人特質及態度等,不僅是大學系科關注的面向,在未來就業面試時也會被注意。

陳素芬指出,學生在畢業後準備履歷、撰寫計畫乃至於職場升遷,都可運用到學習歷程的經驗。這些軟實力的培養,可以幫助學生獲得更多、更好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