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提觀光立國 侯辦:侯友宜10方向達觀光利國

本文共652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台北14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觀光立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說,民進黨把台灣觀光產業變慘業,侯友宜已提出10大方向帶動觀光產業,承諾4年任內旅客人數突破1800萬人,實現「觀光利國」。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賴清德提出觀光立國,還喊話歡迎陸客來台旅遊,但在民進黨執政下,觀光產業已變慘業。蔡總統執政後,來台旅客平均成長率下降,且每人在台平均消費不增反減。交通部2021年目標是2023年達到806萬旅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各國搶客提高目標,台灣卻調降為600萬。

王敏旭表示,根據侯辦統計,2023年1月到6月COVID-19疫情後觀光人數,與2019年1月到6月COVID-19疫情前相比,泰國已恢復65.3%、日本恢復64.4%、南韓已恢復52.9%,台灣只有45%,嚴重落後其他國家。

王敏旭說,交通部坦承今年陸客團不會來台,要看明年,陸委會則說民進黨執政陸客來台不樂觀,有觀光業者抱怨「政府仍把台灣團客赴陸、陸客團來台綁在一起」,但民進黨以意識形態優先、觀光業者最後,也難怪業者說只好「等選舉後再說」。

王敏旭表示,侯友宜已提出10大方向帶動觀光產業,包括醫療觀光、郵輪觀光、美食觀光、藝文觀光、宗教觀光、會展觀光、文化觀光、運動及賽事觀光、生態及海洋觀光、Hiking(步道健行)及登山觀光帶動觀光展業,也會在兩岸和平條件下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陸客,並承諾4年任期內來台旅客人數突破1800萬人,以觀光促進經濟紅利,實現真正「觀光利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