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松信、大安立委選舉激戰 藍綠相爭結局難料

本文共121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

2024大選倒數,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選戰呈現徐巧芯、許淑華捉對廝殺態勢,大安區則由羅智強與苗博雅正面對決,並列北市兩大激戰區。地方人士評估藍綠各有優勢,結局難料。

2024大選明年1月13日投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投入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雙方各具優勢。但地方人士評估,藍營恐須修補先前黨內初選爭議,否則選情可能呈現五五波。

許淑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已在選區經營許久,了解當地需求,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空戰陸戰將齊發,持續透過影片介紹未來推動政策及平時如何協助建設,按部就班打選戰。

許淑華說,空戰部分不會攻擊抹黑,不會主動提高仇恨值,會主推中性及軟性議題,如幼兒、動保等政策;陸戰部分,因在當地服務許久,平常就會協助選區年輕人,有信心讓選區民眾上至爺奶、下至幼兒都認識她,且不管年齡層都可提供服務。

徐巧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空戰部分將持續推出主打綠營策略,且會拉高層級至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陸戰部分,目前基層支持度相對穩定,成立競選總部時,里長等許多基層都到場力挺,透過實際行動展現陸戰實力。

她指出,面對選戰倒數不會鬆懈,將持續努力,陸戰部分不會輕易放手,會舉辦如親子都可參與等軟性主題的活動。

地方人士評估,信義、南松山選區支持度目前五五波,但藍營初選時的紛擾,迄今似未明顯改善,徐巧芯空戰強、有知名度,但許淑華不遑多讓,加上地方服務紮實,若整體環境出現變化,可能出現翻盤。

此外,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立委選戰也是激戰區,投入參選的包括國民黨參選人羅智強、與民進黨合作的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

苗博雅告訴中央社記者,選戰最後1個月就是穩紮穩打,盼激發支持者熱情,透過積極到選區各社區踏點、街頭宣講、單車掃街等一步一腳印方式,讓選民了解她與對手的差別。

苗博雅說,對手是空戰高手,但在基層服務不接地氣,且這與藍營過去主打地方服務不同,自己在當地服務時間長且紮實,議會問政與對手有明顯對比。

苗博雅指出,對手如充滿資源的海軍,但自己有空軍陸軍,選前最後1個月,將主打選人不選黨,盼市民選出能替大安區服務的好立委,且會強調對手從政經驗雖長,但過去擔任公職時都急著跳槽,會讓選民了解相關狀況。

羅智強則說,向來把自己當成對手,了解對手會在選戰倒數階段提出很多行動,但自己就是持續努力耕耘及應戰。

他表示,先前策略是主打陸戰,包含強化地區服務,如參加地方活動、掃市場、街頭演講、參加里鄰活動,空戰部分,則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合開記者會聯合造勢。

羅智強說,他還有北北基輔選責任,希望不只是在大安區可當選,也盼協助讓藍營立委席次在國會過半,雙重身分壓力較大,但會持續齊頭進行,選戰剩下1個月就是空戰陸戰齊發。

熟悉此選區的地方人士分析,大安區藍大於綠,但藍營支持度近年有逐漸下降趨勢,加上此區經濟選民占多數,且苗博雅在當地支持度不差,從過去議員選舉票數來看,不無翻盤可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