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矽3.0計畫將啟動 國發基金擬明年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本文共2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經貿往來愈來愈密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13)日表示,將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預計由國發基金出資40%、民間資金60%,擬於2024年推出。

龔明鑫今出席「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他於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同時,龔明鑫也提到,東南亞投資基金將協助台灣廠商前進海外,預估在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及交通等層面,需求量會較大。

數位轉型是近年全球的熱門話題,台灣也早在2016年就成立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龔明鑫指出,亞洲.矽谷即將邁入3.0,政府一直希望把亞矽的能量擴大,不只在桃園,全台灣都可以推動;海外部分,國發基金也正規劃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土法衝擊泰雅族? 國土署澄清:不影響既有權益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