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銘軒赴監院指財產申報不實 馬文君:筆誤已更正

本文共638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王承中台北12日電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財產申報資料前後不一,為了規避相關單位對違建的調查,涉嫌不實申報財產。

馬文君回應,這筆土地是丈夫王俊國在民國100年購入,從100年到107年的人工申報資料都是正確的「忠信段」,但108年在人工申報時筆誤寫成「忠孝段」,由於土地不動產資料少有異動,因此隔年財產申報會沿用前1年的資料照謄,實屬一時不察。

馬文君在南投縣埔里鎮住家遭爆違建在國有農地,南投縣政府證實這處地上物經查無使用執照,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通知埔里鎮公所查報後,通知當事人申請補照,依檢附資料審核、評估是否通過,若未過就列管排拆。

楊佩樺、蔡銘軒今天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蔡銘軒指出,馬文君在民國100年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中,土地其中一項為「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0720-0000地號」,但從108年起將「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申報為「南投縣埔里鎮忠孝段」。

蔡銘軒提到,申報內容除「忠信段」改為「忠孝段」外,其餘面積、權利範圍、所有權人、登記時間、登記原因等內容卻一模一樣,而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0720-0000地號旁的忠信段0719-0000地號,正是馬文君租用國有地蓋違建所在地,合理質疑馬文君申報不實,以規避查詢。

馬文君表示,先前登記參選立委時核對資料發現這「一字之差」即立即完成更正,這有什麼好隱匿或申報不實,否則不會其他土地面積等資料都完全一致,至於木屋是國有地非私有,當然不用申報,完全不知蔡銘軒在扯什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市國民族器樂作曲大賽 台藝大大三生劉德奕奪魁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