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院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 提升量刑妥適

本文共390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回應司法院釋字第775號解釋意旨,提升量刑的妥適及公平,明定審判長於科刑調查程序,應先曉諭當事人就科刑資料指出證明的方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月29日併案審查司法院、行政院函請審議及朝野立委所提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在場立委與官員討論後,絕大多數條文按照司法院、行政院提案通過。

全案今天在立法院會處理時,在場立委並未提出異議,因此三讀修正通過。

這次修法有幾項重點,包括回應司法院釋字第775號解釋意旨,提升量刑的妥適及公平,修正刑事訴訟法第288條,明定審判長於科刑調查程序,應先曉諭當事人就科刑資料指出證明的方法,例如關於被告經濟狀況的證明文件、其與被害人的和解書等,以利進行周詳的調查。

三讀通過條文規定,審判長就被告科刑資料的調查,應於第288條第3項事實訊問後行之,並先曉諭當事人就科刑資料,指出證明的方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