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眾黨團重申 反對立法院提前停會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陳琬惠今天舉行記者會,反對民進黨提案提前結束會期以投入選舉。邱臣遠表示,各方應摒棄無謂的政治操作,為民眾福祉做實質且建設性的討論。

邱臣遠、陳琬惠反對提前休會,呼籲速嚴審法案及總預算,實現新政治文化。邱臣遠呼籲,朝野儘速讓房屋稅條例、最低工資法、揭弊者保護法等社會關注法案三讀,總預算也應堅守財政紀律,實現新政治文化,

邱臣遠表示,立法院第十屆還有很多法案未通過,提前停會是對人民不負責的行為,立法委員最重要的職責是推動法案、監督預算,最後一個會期,朝野應共同努力回應人民期待。

陳琬惠舉例,延宕多年的揭弊者保護法遲遲沒有下文,造就許多不公不義的現象,偶有揭弊者挺身而出,仗義執言,下場卻十分慘烈,被霸凌、免職只是基本,還有人因此受到生命威脅。

陳琬惠指出,房屋稅條例、最低工資法、揭弊者保護法等修法和立法工作,都只差臨門一腳,若最終未能三讀,法案會因為屆期不連續而進度歸零。邱臣遠表示,立委代表民意,不該漠視民意,為了拚選舉淪為薪水小偷,朝野放下對立心態,加速嚴格審議法案和總預算,才對得起支持者與選民。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立委陳琬惠(左)今天舉行記者會,反對民進黨提案...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立委陳琬惠(左)今天舉行記者會,反對民進黨提案提前結束會期以投入選舉。圖/民眾黨團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碳費仍難產 第3次審議會5月7日開分析鄰近國碳定價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