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兵役調整推出的大學彈性修業 國防部:僅5人申請

本文共470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教育部配合1年制兵役,推出大學生「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的彈性修業制度,但國防部昨日證實,實際上全國只有5個學生提出申請。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邀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兵役延長與整備現況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針對蔡總統月前巡視成功嶺尚在提及的大學彈性修業制度,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此事。但國防部官員回應,教育部當時調查是「46人有意願」,但國防部現在實際收到的申請人數只有5位。

陳以信表示,政府當初發表這項方案時,他就曾質疑學校端作業很麻煩,男性、女性規範不一樣。他直言,若3年內就能唸完大學課程,很多科系的學生應該都想要申請3年讀完,為何只有要服兵役者才能讀3年?

教育部官員則說,「3+1方案」在今年6月頒布指引後,7月曾向所有院學校召開說明會,讓各校於今年9月、學期開始之際,就完成相關學則與章程修正,包括跨校選修、暑修等方式,多數學校均已經調整完畢。

針對役男就學服役3+1方案成效很差。邱國正日前曾在立法院表示,他會請教育部因應,考量役男分期訓練成效問題,國防部已確定服兵役1年役期,須一氣呵成,將據此針對訓練作徹底規畫。

蔡總統月前巡視台中成功嶺新兵訓練基地時,致詞時仍提及因應一年制兵役推動的大學彈性...
蔡總統月前巡視台中成功嶺新兵訓練基地時,致詞時仍提及因應一年制兵役推動的大學彈性修業制度。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提核電延役 柯文哲籲賴清德面對台灣缺電危機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