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滿馬文君家租國有地違建 群眾遊行喊下架特權

本文共824字

中央社 記者蕭博陽南投縣9日電

南投縣第1選區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住所是租國有農地的違章建築,有不滿民眾今天到場遊行,眾人喊潛艦國造護台灣、下架特權立委;馬文君團隊表示,尊重批評指教,依法辦理。

馬文君埔里鎮住家遭爆違建在國有農地,南投縣政府證實這處地上物經查無使用執照,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通知埔里鎮公所查報後,通知當事人申請補照,依檢附資料審核、評估是否通過,若未過就列管排拆,馬文君住家所在土地租約也可能被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終止。

對於馬文君住家違建,有民眾今天到場遊行表達不滿,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準備潛艇造形氣球率團隊人員一起遊行,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也到場參與,並與蔡銘軒舉標語率領隊伍前進,蔡銘軒團隊幹部也帶領群眾喊「下架特權立委」等口號。

蔡銘軒表示,馬文君低價租國有地,年輕人相對有被剝奪感,希望大家共同關心占國有地蓋豪華農舍問題;楊佩樺說,年輕人買房很不簡單,原來可以便宜租國有地蓋農舍,這件事只有知法犯法的馬文君才做得出來,立委應為鄉親服務、讓台灣更好,不是為自身利益。

對於這場「潛艦基地大遊行」,馬文君團隊透過文字稿表示,尊重批評指教,租地與老屋問題一切依法辦理,歡迎遠道而來的朋友,埔里好山好水,想吃傳統美食或文創新鋪應有盡有,既然來了,多玩、多吃、多消費,她替在地鄉親致謝,她也將發表首波建設成績。

馬文君住處土地向國產署承租,申請人、馬文君丈夫王俊國民國91年申請承租,8年換約1次,目前合約自109年1月1日到116年12月31日,國產署中區分署日前表示,土地91年出租時現勘有木造2層樓房屋、庭園等物,符合「基地約」規定給予承租,續約不須再勘查。

馬文君同選區對手蔡銘軒昨天也被馬文君團隊指,草屯鎮敦和里住家兼服務處109年拿到使用執照後,3年間房屋「長高」又「長大」,違法加蓋4樓,1樓還外推,建物旁水利地承租後違約做為付費停車場;南投縣政府表示,建物現況與原本竣工圖說不相符,涉違建部分依一貫標準程序由公所查報,再由縣府裁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