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市府:賴清德老家地價稅已繳 房屋稅待申辦

本文共507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7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遭指萬里老家涉逃稅。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指出,賴家已繳納地價稅。新北市財政局表示,房屋稅的部分,11月17日行文通知屋主辦理稅籍申報,以便進行課徵。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5日質疑賴清德老家涉逃稅等爭議,賴清德當天到新竹縣湖口鄉顯聖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他們家的房子已進行多次說明,關於稅金的部分,過去只要政府有開立稅單都有繳納,另在今年10月有收到通知要繳地價稅,已依法繳納。

賴清德當時表示,關於房屋稅部分,已收到新北市政府的通知,當事人也已委託專業人士申請繳納,若新北市政府核定,當事人也都會繳納。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副處長陳正輝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已於10月中旬開單寄發地價稅,11月30日為繳交期限,賴家已於11月底繳納。

他表示,賴家的土地過去是課徵田賦,但早在民國76年就已停徵,至於先前稅賦資料也因歲月久遠已無資料可查,因此直到今年都無繳稅紀錄,且經清查確認土地上有建物,不符合田賦規定,10月才改課地價稅,並依稅法規定補課徵前5年地價稅。

至於房屋稅部分,新北市財政局長陳榮貴指出,已依房屋稅條例的規定,於11月17日行文通知屋主在30天內辦理稅籍申報,以便進行核計課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土署:保障廢礦區居住權 通案解決使用地編定問題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