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中科擴廠 盧秀燕:水公司保證不排擠民生用水

本文共708字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積電將在中科二期擴設二奈米廠,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問今質詢市府局處「準備好了嗎?」,另市府要求不能排擠民生用水用電,影響市民生活品質。市長盧秀燕說,市府針對預定的烏日水資源中心用地已解決,環評等也完成,就等中央的工程款補助。自來水公司也給市府保證,允諾不會排擠到民生用水。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在議質詢,關心台積電進駐中科二期後的用水問題。他說,中科二期每天需要的10萬公噸再生水,仰賴福田和烏日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但福田正擴建,烏日還在規畫階段,比起高雄針對台積電的用水問題,進度是否慢了?周永鴻說,據推估一名台積電員工光是上下游產業鍊,同步新增7個就業機會,市府應把握進度與機會。

周永鴻強調,地方政府的積極度,對台積電投資動向有決定性的影響力。桃園因市府處理用地問題消極,導致台積電放棄進駐;反觀高雄從用地、周邊交通到水電等問題都積極規畫,讓台積電確認進駐。

台積電進駐中科二期後,預計需要10萬公噸再生水,將由擴建中的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7萬公噸,規畫中的烏日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3萬公噸再生水。周永鴻問水利局長范世億,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擴建及新建計畫,是否能趕上台積電進駐中科二期?市府如何確保台積電用水和民生用水不會相互排擠?

市長盧秀燕說,自來水公司發文給市府,保證台積電進駐中科二期後,不會排擠到台中民生用水,可能在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調度。另烏日水資源中心環評等報告已完成,用地兩年前已徵收,只欠東風即中央的工程補助款。

周永鴻強調,地方政府建設的積極度,對台積電投資動向有決定性的影響力。桃園市因為市府處理用地問題消極,導致台積電放棄進駐;反觀高雄從用地、周邊交通到水電等問題都積極規劃,讓台積電確認進駐。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盯緊烏日水資源中心進度,確認台積電進駐後再生水及民生用水無虞...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盯緊烏日水資源中心進度,確認台積電進駐後再生水及民生用水無虞。記者陳秋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