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衛武營馬戲平台12/8起挑戰極限 推出18場活動

本文共945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7日電

「2023衛武營馬戲平台」將於8日至17日登場,在衛武營廳院和公共空間等區域舉辦18項節目、工作坊、市集等活動,其中第1屆特技大鼎BIG TOP頒獎典禮,將有馬戲高手切磋技藝。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衛武營建立馬戲平台,能讓這些創作者明白有個方向可往上爬,甚至往其他國家擴散。今年的馬戲平台以「超級英雄」為題,不僅致敬舞台上的馬戲超人們,更要讓觀眾感受「只要能勇於突破自己,人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

台灣特技舞蹈協會舉辦的第1屆特技大鼎BIG TOP頒獎典禮,將在10日下午舉行,該獎項希望提供產業界優秀人才專業、國際性、具象徵性的獎項鑑別,並推動業界的鏈結與交流,進而提昇特技藝術內涵、擴充產業周邊效益和國際交流。

衛武營表示,今年來自加拿大的七手指特技劇場,有多位成員來自知名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Soleil),風格結合雜耍、特技、舞蹈、多媒體的元素,用簡潔、洗鍊的手法,營造洞悉人性和讓人會心一笑時刻。

七手指特技劇場15至17日在歌劇院演出「魔幻列車」,呈現綢吊、空中環、鋼索、爬竿等馬戲項目,探討工業革命後因火車而興起,僅存在移動和路途中的旅客心境和自我追尋。16日演出結束後將有「幕後解密」活動,報名觀眾可到後台探索此製作的神祕風景。

另外,2組台灣團隊圓劇團和虎劇團,16日、17日在戲劇院共台演出。圓劇團「交陪曲」,呈現當代馬戲、民間陣頭技藝、雜耍物件及民間音樂等元素,展示節慶酬神儀典與歡樂氣氛,以及生活文化故事;虎劇團新作「打鐵人們」以工業核心組件軸承為引,呈現產業中千錘百鍊的職人精神。

榕樹廣場也會推出8檔精彩節目及活動。8日、9日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解憂快餐車」,故事背景為兒時鄉下生活回憶,環繞著懷舊又慵懶的氛圍,擺上各種童玩如陀螺、彈跳球,透過表演者精湛技巧,尋找童年單純的快樂時光。

韓國Circus D. Lab「鬥獸場」,打破演出者和觀眾界線,演員在搭建電線桿的過程中將和民眾共作,一同完成搭建的目標,並見證其中一連串的驚喜瞬間。

衛武營日前公開召募徵選民間馬戲好手,不分性別、年齡、職業,希望挖掘出參選者未被發現的超凡特技,在9日「人人都是超級英雄:馬戲天才秀」,這群獲選的民間馬戲達人將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神奇技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