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商:台灣淨零轉型有些落後 提醒企業留意碳關稅、優化氫能儲存解決方案

提要

提醒企業留意碳關稅、優化氫能儲存解決方案 建立綠色能源供應鏈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記者胡經周/攝影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5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昨(5)日表示,台灣在淨零轉型和再生能源發展有些落後,若台灣能順利展開淨零轉型並強化能源安全,將為各大企業建立綠色能源供應鏈,並為台灣社會經濟創造更大商機。

繼2022年與中油合作「淨零最佳實踐報告書」,歐洲商會昨再與台電共同發表「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昨日並由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和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將報告書共同遞交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重點
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重點

關於台灣的淨零轉型和再生能源發展,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主席張瀚書昨日並做了二大提醒,一是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將於2026年1月正式生效,徵收碳關稅,這對台灣各產業非常重要。

二是氫能將是未來非常重要的議題,歐洲商會建議台灣必須有妥善且全面的氫能基礎建設,並優化氫能儲存解決方案,目前歐洲已開始積極發展以氫能為主的經濟,其中像是氫能巴士,同時也預計在2030年能夠達成歐盟每四輛卡車,其中就有一輛是以再生能源作為動力系統的目標。

尹容並提到,「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主題涵蓋包括:氫能、電動車、能源儲存、電網升級和風險管理、太陽能、風力發電機葉片回收以及浮動離岸風電等,約有30家歐洲商會成員公司和歐洲駐台辦事處代表分享其專業知識,並提出實現淨零能源的創新解決方案,該報告目的在於提供政策和技術解決方案,協助台灣更快邁向淨零能源和整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延伸閱讀

面對歐盟的CBAM挑戰 經部:精進碳盤查準確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