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ISA評比 台生數學全球排第3

本文共393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

教育部及台灣師範大學今天公布PISA 2022結果,台灣學生數學表現平均547分,在參與國家/地區中排名第3,比起PISA 2018進步2名,並創採電腦測驗以來最高分。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是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主辦的跨國調查研究,評量15歲學生參與社會所需的關鍵知能。教育部、台灣師範大學今天晚間舉行記者會,與世界同步公布台灣2022年PISA結果報告,主要評測數學,輔測閱讀、科學。

根據PISA 2022報告,台灣數學表現平均547分,在參與的國家/地區中排名第3名,也高於OECD平均(472分),比起2018年(531分,排名第5)進步。

在輔測方面,台灣學生的閱讀表現515分,高於OECD平均(476分),在參與的國家/地區中排名第5名(進步12名);科學表現537分,顯著高於OECD平均(485分),在參與的國家/地區中排名第4名(進步6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