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率監委巡察高流衛武營 陳菊:高雄文化沙漠已不復在

本文共869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

監察院長陳菊日前率監委巡察高雄「左營舊城見城計畫」及高流、衛武營藝文中心,她要感謝高雄民間團體及許多前輩努力,讓衛武營成藝文發展重鎮,昔日形容高雄是文化沙漠,如今已不復在。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陳菊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人范巽綠等監委共17人,11月30日前往高雄市左營區見城館,實地瞭解「再造歷史現場-左營舊城見城計畫」執行進度與古蹟修復成果。

監察院指出,這項計畫是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所推動,主要以重見舊城為願景,盼重建台灣第一石城、舊城門戶重塑再造。監委在見城館聽取導覽,並步上「見城之道」,瞭解城牆及相關遺址保存與維護狀況。

監察院表示,12月1日陳菊一行巡察行政法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瞭解相關設施及環境,以及推動「文化平權」的具體作為與效益、展演與推廣活動的辦理情形。

綜合座談會中,監委關切高流及衛武營藝文中心等藝文場館,是否與藝術科系大專校院學生交流,以強化人才培育,如何使新一代文化消費人口增長;文化成年禮金政策能否達到刺激藝文消費人口成長。另外,也關切高流目前維運經費多仰賴地方政府支應,如何促進財務獨立等問題。

監察院指出,監委關切衛武營藝文中心日前受舞台燈光紅外線照射影響,因而誤判啟動消防,相關改善情形;今年11月5日戲劇院在表演活動進行中發生跳電,其原因、後續改善及補償措施;如何健全行政法人財務,引進民間力量,強化財務狀況等。

陳菊表示,衛武營藝文中心能有超乎預期的亮麗表現,要感謝荷蘭建築師團隊,設計出令人驚艷的建築物,以及營造廠商克服困難,完成興建;感謝高雄民間團體及許多前輩的努力,讓衛武營有機會成為藝文發展重鎮,昔日形容高雄是文化沙漠,如今已不復在。

范巽綠說,左營舊城透過再造歷史計畫,修復及保存城牆等歷史古蹟,期待古蹟的保存與都市發展間取得平衡,新舊景觀樣貌能相互融合,希望民眾進入歷史現場時,能一同發掘歷史痕跡,深化古蹟再現的意義。

范巽綠表示,政府斥資興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及高流,是希望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帶來新面貌,營運過程遭遇困境,期待文化部能夠重視、協助解決難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教評鑑辦法修正 改由中央主管機關訂項目程序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