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機員工家庭照顧有薪假增至7天 屆退生效日延長

本文共537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

桃園機場公司11月獲人力銀行票選為「2023年幸福企業金獎」,今天獲桃園市政府頒發「勞資和諧優良事業獎」。桃機員工最有感的是家庭照顧有薪假增至7天,屆退生效日可延長。

桃機公司發布新聞稿,桃園市政府首度辦理勞資和諧優良事業單位選拔活動,今天頒獎表揚,全桃園市僅5家企業獲得殊榮,機場公司在近200間企業中脫穎而出,首度入圍即獲獎。

桃機公司說,11月10日與企業工會完成續簽團體協約,提供員工延後屆退生效日政策、員工依年資增加特休假日數,及家庭照顧給薪假5日增加至7日等更優質的福利及保障。

桃機公司說,原本公司屆齡退休生效日是以員工65歲生日當天為依據,可延後退休日,是雇主與勞工雙方基於經驗及技術傳承的需要,為利公司業務交接,不於65歲生日當天而延後至基準日,與公務員退休一樣,基準日上半年為1月16日,下半年為7月16日,也就是最長可延半年。

桃機公司說,延長屆退生效日雖經公司勞資團體協約協商確認,但桃機公司退休撫卹要點還需年底董事會通過後再報行政院,最快預計明年第1季生效實施。

桃機公司人力資源處處長丁源宏說,為促進勞資和諧關係,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范孝倫,固定每月會與桃機企業工會幹部交流座談,藉由共同參與,深入了解員工需求並協助解決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