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立入股中嘉踩紅線要不要開罰?NCC:會再討論

本文共598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三立入股中嘉案備受外界關注,中嘉董事長郭冠群、三立大股東27日已赴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進行說明,並承諾會在6個月內找到適當的投資人、1年內完成改正程序;對於三立入股中嘉一案是否開罰?NCC表示,目前優先要務是處理三立持股問題,開罰事宜會再討論。

三立透過層層轉投資入股中嘉,究竟三立掌握中嘉多少股份?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根據行政調查,三立的三大股東普立投資、三立國際創意、永興資本投資了中嘉上層股東榮盛投資,總共持股15%。

然而,外傳三立持股中嘉高達27%,並不是15%;對此,NCC也曾在27日詢問中嘉、三立,目前了解,三立持有榮盛15%股份,至於是否有代持股份狀況,業者並沒有否認,但表示代持合約已經中止,意味著目前沒有代持問題。

三立明知入股中嘉,恐將違反當年中嘉股權出售案的附負擔條件「參與投資受讓人事業之關係企業或自然人股東不得直接或間接經營或控制新聞頻道」,卻還是有投資行為,外界也質疑,三立入股中嘉案明顯踩紅線,NCC為何不開罰?

翁柏宗指出,中嘉案目前的優先要務是處理三立持股,委員還會再討論是否開罰;NCC也會針對兩種裁罰情形進行討論,一是違反附款是否先裁罰,二則是違反改正期限是否要另外開罰,這兩項尚待討論,但當務之急就是盡快改正。

不過,NCC目前也尚未同意中嘉提出的「6個月內找到適當的投資人,1年內完成改正程序」方案,部分委員認為時間拖得太久,還會再行討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僑委會委員長拜訪大馬智庫 台灣發展經驗可供參考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