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彰數位明年6月底結束營業 NCC:尚未收到計畫書

本文共559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

彰化縣有線電視系統新彰數位日前對內宣布,預定明年6月30日結束營業,影響約2.3萬戶。NCC今天表示,若要歇業,依法6個月前書面報NCC核准,說明如何保障用戶權益等,目前尚未收到新彰的計畫書。

新彰數位日前對內宣布,董事會已決定明年6月30日解散。新彰公司指出,最慢12月底前開股東會確認董事會決定,再將解散計畫書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確保收視戶及員工權益。

NCC今天表示,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如果要歇業,依法要在6個月前以書面報請NCC核准,並說明如何保障收視戶權益。目前還沒收到新彰數位的計畫書,因此還不知道何時會終止,要等正式函文為主。

NCC說明,業者相關函文要提到用戶保障計畫、承接計畫等,假設是有其他有線電視系統要承接,就會涉及契約延續問題,如果沒人承接,那就要返還收視費用等。

新彰數位2021年1月提出董監事變更案,NCC去年12月、今年3月分別否決有線電視系統執照、衛廣執照董監變更案。NCC表示,如果通過董監變更案,新彰所提的財務增資計畫,後續資金放在備償存款專戶,不利後續資金運用與系統經營,因此決議否准。

彰化縣目前有3家有線電視系統,分別為經營北彰化的新頻道(凱擘)、南彰化的三大(獨立系統),以及經營全區的新彰數位。新彰數位雖有全區執照,但收視戶數為3系統中最少,約2.3萬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崎縣平戶市長黑田成彥訪中央社 盼加強台日交流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