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余姓華僑為2億美元掮客 柯辦:來源為國民黨

本文共889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高華謙台北29日電

媒體報導,余姓華僑透過選哲之友會牽線,開價2億美元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擔任副手。柯辦發言人戴于文未正面回應,但指民眾黨有留通聯紀錄和名片,有姓名且知道明確來源,來源就是國民黨。

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說,國民黨現在選舉經費也很困難,前天他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開會時都在為經費傷腦筋,根本沒有錢,「什麼2億美金,2億台幣都沒有」。

柯文哲日前表示,有人開價1、2億美元盼他擔任副手。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指出,相關消息是從國民黨方面傳來。不過「鏡新聞」昨天報導,指開價2億美元的是一名余姓華僑,透過選哲之友會秘書長鄭榮城牽線。

戴于文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頻頻追問是誰開價2億美元盼柯文哲擔任副手。

戴于文表示,過去1個月討論在野整合期間,有非常多外面的掮客、騙子及遊說人馬干擾柯陣營,但這不會成為民眾黨主要考量議題,不過國民黨利用各種手法公開情緒勒索,顯見談判過程沒有展現足夠誠意。

媒體詢問,是否考慮公布出價者,否則會被質疑是中共介入。

戴于文表示,江湖上很多掮客騙子,國民黨非常清楚內容來源,但這是過去1個月的事情,現在都已經登記完成,國民黨的兩面手法大家看得很清楚,未來柯文哲將繼續往前走、提出更多政策,並且打破藍綠。

媒體追問,開價2億美元的是不是一名余姓華僑,並透過鄭榮城牽線。

戴于文未正面回應,但表示是透過中間人介紹而來,民眾黨都有留下通聯紀錄和名片,有名有姓且知道明確來源,來源就是國民黨這邊。他說,傳言很多,民眾黨不會再證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接受專訪時說,他這幾天都有致電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是很期待能同心齊力,被外界解讀是與柯文哲比拚,要爭取郭台銘支持。

戴于文表示,柯文哲與郭台銘本來就是好朋友,通話見面都不是新聞,即便至今天上午,柯團隊、郭團隊的幕僚也都還聯繫,「好朋友見面的聯絡不用拿來在媒體上大講特講」。

戴于文表示,郭台銘是台灣發展重要的民主資產,顯然侯友宜過去不珍惜,「現在才珍惜是不是太晚了?」

媒體詢問是否有與郭台銘具體合作模式。戴于文說,目前沒有具體方向,但柯、郭兩人友誼不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反核10年 反核團體再次「躺下」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