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將函請中廣說明競選期間選舉報導如何維持公正公平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確定代表國民黨成為副總統候選人,也意味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規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將函請業者說明,競選期間如何踐行選罷法與廣播電視法有關公平、公正之規定。

NCC表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6條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9條規定,廣播電視事業得有償提供時段,供推薦或登記候選人之政黨、候選人從事競選宣傳,並應為公正、公平之對待。廣播電視事業從事選舉相關議題之論政、新聞報導或邀請候選人參加節目,應為公正、公平之處理,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另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第13條規定,新聞節目與政令宣導節目應客觀、公平、確實、完整,且不具廣告性質。

NCC將請中廣說明完整之處理機制及作法,並於後續監理業務中,確保業者確實執行。

NCC也呼籲,如廣播電視事業之董事長、董事等經營階層擔任參加競選,該事業於節目製播涉及選舉議題時,應注意維持客觀、公正、確實,特別在於競選期間應注意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廣電三法相關規定,以維護媒體獨立及專業公正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