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綠營議員控論文涉抄襲 陳昆和:可直接檢舉

本文共96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

4名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無黨籍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昆和的成大高階管理碩士專班論文有抄襲疑慮。陳昆和回應,有疑慮者可直接向成大檢舉。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黃肇輝、蔡麗青、沈震東、王宣貿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第2選區(七股、佳里、麻豆、官田、善化、大內、玉井、楠西、西港、安定、山上、左鎮、南化)立委參選人陳昆和針對競選對手、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進行論文、政績、光電案等3大抹黑式攻擊,不只錯誤百出,還是做賊喊捉賊。

黃肇輝說,陳昆和的成大高階管理碩士專班論文「法拍房地產點交與否之投資風險分析」,用Turnitin(論文原創比對系統)比對重複比例43%,扣除11%可能是本人投稿外,32%的高比例依舊不符合規範,其中第24到29頁,與民國94年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的林棋欽碩士論文第6至9頁一模一樣,全部沒有引註,甚至號稱資料來源是研究者整理。

黃肇輝表示,初步檢驗就發現,陳昆和許多涉抄襲疑點,而陳昆和的哥哥陳昆明願意花8個月檢視郭國文論文,應以同樣標準檢視陳昆和論文。

沈震東指出,郭國文在溪北(曾文溪以北)地區爭取大型建設總經費超過新台幣10億元,陳昆和卻一再攻擊「溪北0建設經費」。以大北門文化中心為例,會勘、協調等苦工,身為現任市議員的陳昆和都不做,等郭國文努力爭取到後,才跳出來收割政績。

王宣貿提到,大潮溝光電開發案台南市政府2019年8月31日發文台南市議會、議會於2019年9月15日通過,陳昆和沒有在場阻擋,號稱關心好幾年也沒有成果,反觀郭國文介入案件3個月後就擋下。

陳昆和發表聲明指出,任何人對陳昆和學位論文有疑慮,可直接向成功大學檢舉,毋需仗執政優勢掌握媒體聲量,大打泥巴戰,兄長陳昆明向成大檢舉郭國文論文涉抄襲,至今已超過1個月,呼籲成大以同一作業程序及標準,檢視郭國文與陳昆和兩人論文,並向社會公開說明。

陳昆和指出,他始終強調「溪北、山區於111年上半年執行中的重大交通建設為0元」,呼籲議員們莫與郭國文聯手欺騙溪北、山區民眾。

陳昆和表示,郭國文一再宣稱擋下大潮溝種電案,但大潮溝案只是溪北台61線道路以西一小處種電區,占地僅70公頃,郭國文身為立法委員,至今仍不願行使職權,要求經濟部下達禁止台61線以西種電行政命令,是在玩弄兩手策略,掩護主政者縱容浮濫種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健康台灣小組給建言 賴清德相約每年4/27都要再見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